成果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速递

刁晏斌《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现代汉语差异与融合研究》,商务印书馆,2015。

发布时间: 2015-12-21


 

 

刁晏斌《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现代汉语差异与融合研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现代汉语研究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书系),北京:商务印书馆,2015年,458页。

本书是作者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岸四地若干现代汉语差异与融合现象研究”的结项成果,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四地现代汉语语料库的基础上,选取最有差异与融合内涵的若干词汇、语法现象,进行了较为充分的观察与描写、分析和解释。作者注重从“史”的角度观察分析,认为四地现代汉语的诸多差异是早期国语分化与发展的结果,而它们一定程度上的融合则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后地必然表现。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