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退休教师党支部组织“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9


 

 七一前夕,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文学院退休教师两个党支部联合组织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6月12日上午,在文学院会议室举办座谈会。会议开始,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那些为了新中国建立并不断走向繁荣富强而逝去的那些革命先辈们,老同志们倍加感怀,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信仰;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在会议上,不少党员结合入党誓词联系思想实际,介绍了自己从事科研、推广教育新理念、读书撰文、关注国家大事、丰富退休生活等情况。在支部会上,党员们畅所欲言,通过交流大家很受教育和鼓舞,一致表示:我们虽然退休了,但对自己要求不能放松。回忆当年入党誓言,更感到身上责任重大。

通过党员主题日活动,大家对新时代新任务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作为党员时刻记住自己的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余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月14日,阳光明媚,文学院退休教师党员到香山双清别墅参观。双清别墅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两个“务必”的第一实践地,是中国革命从农村走向城市的第一指挥部。1949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党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双清别墅。这里曾经是党中央的指挥中心,毛主席和他的战友们在这里指挥了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完成了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多次会见民主党派、无党派爱国人士,共商建国大计;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进行了筹建新中国的准备工作。毛主席在这里曾先后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重要文章和光辉诗篇。周恩来总理说:“这里是毛主席发布渡江作战、解放全中国命令的地方,要记住这个地方。”双清别墅这个小小的院落,在中国革命历史上有里程碑的意义。在历史变革时期,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一行人认真参观了毛主席旧居陈列和毛泽东双清活动陈列,再一次重温了党在解放战争的辉煌历史,更加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