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赴首都博物馆参观西藏历史文化展

发布时间: 2018-04-16



 

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文学院党委近日组织教师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了“天路文华——西藏历史文化展”。

411日和13日上午,离退休教师支部和在职各教师支部代表分两批前往首博参观。“天路文华——西藏历史文化展”分为“文明溯源”、“高原天路”、“雪域佛韵”、“和同一家”四个板块,较为全面地展示了西藏文化的形成,西藏与周边地区及内地的文化交往,进而形成国家认同与文化认同的历史面貌。展览中展出的大批珍贵的文物和史料,凸显了中华民族自古民族团结和各民族血脉相连的传统,也展现了祖国统一的主题。

 

 

 

展览中,直接反映吐蕃使者向唐太宗请求和亲史实的传世名画《步辇图》,古象雄王国的黄金面具,迄今在西藏地区发现的年代最早的中原内地丝织品“王侯”汉字织锦,目前中国考古发现最早的出现于3世纪的茶叶,大昭寺提供的兽首胡人纹鎏金银瓶等“明星文物”等,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老师们也赞叹祖国地大物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如此生动和谐,更加体悟到尊重民族文化,保持文化多样性,维护民族团结与国家统一的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