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实践先行 参观孔庙得真知

发布时间: 2010-12-16


为丰富活动的多样性,让大家在实践中学到真知,在听取广大同学的意见之后,支部决定组织开展一次“追忆先师,熔古铸今”的主题党日活动。2010年11月26日,北师大09硕第二党支部的委员们和部分积极分子代表来到孔庙和国子监进行实地参观和学习。
虽时值寒冬,但严寒并没有削减支部成员们学习的热情,大家在古老的文化殿堂中体验了一段回味久远的文化之旅。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逐一说了自己对先师孔子的教育观的理解。有些同学还现场朗诵了《论语》里的一些章节,古代汉语专业的同学表示,石碑上的《十三经》对他们的理论研究也有很大的帮助。现代汉语和语言学的同学也表示,在孔庙内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国子监博物馆,大家一边倾听着导游的讲解,一边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很多同学表示,学习没有止境,对自己的专业知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探求,永远也没有捷径。在探求真理的路上,唯有踏踏实实,认真钻研,才能取得进步。在场的一些积极分子也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之后,大家又一起参观了松堂斋博物馆。这个博物馆的地下室曾是“维新变法”的会议室。大家在见证了历史巨变的博物馆内睹物思人,分享了自己对国家、对历史的一些看法。大家纷纷表示,没有那些敢为天下先的仁人志士,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了美好的明天,年轻人也应该努力奋斗。
 
本次的参观活动旨在促进党员同志们的先进性学习,提高支部党员的文化素质与政治素质,并通过活动加强党员间的交流互动。这种通过参观促进学习,寓教于乐的活动受到了各位党员的欢迎,在支部书记与委员们的认真策划与组织下,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目的,最终圆满结束。它不仅丰富了党员同学的课余生活,扩宽了大家的知识面,也对大家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