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古籍与传统文化研究院2010级硕博党支部读书会总结和成果

发布时间: 2010-12-16


响应学校研工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理论学习月活动的号召,我支部也于20101122日召开了以此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
本次读书会的书目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二十八讲》(人民出版社)和《七个怎么看》(人民出版社)。
在会上,每个人都就书中提到的或者现实中存在的自己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讨论了时下热门的教育医疗房价等问题,还有各位党员同学自身以后的发展问题。各位同学就各个问题讨论了各自的成因,现状和可能的解决途径。讨论气氛平和融洽。
硕士生党员就学习中存在的困惑、以后工作或者学业深造等各方面情况咨询了博士生党员林璜学姐,学姐也耐心细致了解答了各种问题。
通过这次读书会,大家充分认识到了理想信念缺失的严重性,也都认识到了重新树立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同时也从理论上提升了对党的使命的认识,使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进一步升华,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大家也一致认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要保持和发挥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首先应该认真学习模范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
2.要保持和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真才实学。
3.要保持和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要不断提高实践的能力
此次读书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提醒了我们应该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增强党员同学之间的思想交流和合作。
     读书会后,支部每位同学都提交了学习心得。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