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支部共建齐发展 使命相同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10-12-16


2010年12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09硕2党支部与首师大文学院2010级硕士联合党支部举行共建及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在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办公室举行。首师大文学院专管学生工作的刘莉老师和北师大文学院分管党建工作的马琼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外,会议还邀请到了北师大09硕3的党支部书记高建文和10级硕1的党支部书记肖丽芬。
会议在热烈而友好的气氛中开始。首师大的刘莉老师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接着她介绍了首师大文学院党建活动的基本情况。马琼老师随后向首师大的各位支部书记们介绍了文学院的党建基金项目。之后,与会的各位书记们相互介绍了自己支部的活动。首师大的支部书记谷芃同学介绍了该院系已经形成规模的支部支教情况,宣传委员陈腾飞同学介绍了首师大的“七立方”特色学术活动。这些活动形式新颖,别具匠心,为北师大支委们开展支部工作扩宽了视野。而北师大的一系列党建活动,比如深入社区关怀老人,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和与老师交流共建的活动也给首师大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就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在如何对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对党员进行考核,对支部活动进行考评的问题上,双方各自总结了自己的经验。通过互相交换意见,大家达成了一些基本共识。通过交流,在会的所有支委们都学到了一种新的工作思路。这对今后改进支部的工作效率,提高支委们的工作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此外,会议还对“为师之道”进行了探讨。马琼老师和刘莉老师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自己对“老师”这个职业的看法。她们真诚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由衷的掌声。
这次活动是北师大文学院09硕2党支部响应研工部号召,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创新活动之一。通过这次共建,各位支委们不仅交流了工作经验,学到了新的工作方法,还打开了新的工作思路。这次活动为加强两个学院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为开创今后支部党建活动的新局面,都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这种深入实际,卓有成效的共建活动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