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走近民族魂——2010级本科党支部参观鲁迅故居

发布时间: 2010-12-13


    为了提高新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新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0年11月14日,文学院2010级本科党支部参观了鲁迅故居。感受鲁迅,走近民族魂。

一袭朴素中式长衫,头发如刷子般竖直,浓密的胡须形成一个隶书的“一”字。这就是鲁迅,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中华民族的“民族魂”
首先,我们参观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内大街宫门口二条19号的鲁迅博物馆。其中,有鲁迅的大量手稿、生平史料、藏书、藏画、藏碑拓片、藏古代文物、藏友人信札等文物藏品,还有大量的鲁迅著、译、辑、编著作版本和鲁迅研究著作版本、现代文学丛刊与新旧期刊,还有不同时代的艺术家的艺术品等等。
而后我们又参观了位于北京市阜成门内西三条21号的鲁迅故居。居室简约古朴,沧桑隽永,一如其人。鲁迅先生学习近代先进文化,探索民族自新自强之路。他铁骨铮铮,以犀利冷峻的笔锋,深切的爱国情怀,深刻的思想为拯救中国一生奋斗。
《阿 Q正传》《呐喊》《彷徨》《野草》《朝花夕拾》《坟》《热风》《华盖集》《华盖集续编》《中国小说史略》《汉文学史纲要》《三闲集》《而已集》《二心集》《两地书》《花边文学》《准风月谈》……
文人如是,思想常新,笔耕不辍;
斗士如是,昂然坚毅,奋然前行。
活动后,支部党员表示深为先生精神所震撼与惊醒。10级本科党支部成员将以鲁迅为灯塔,勇于面对,勇于担当,勇于变革,不断争做先锋。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