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二级党校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11-18



 

201711月月15日下午,文学院二级党校“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会在生一教室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国防大学张文杰教授做了题为《强军兴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主题报告。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化学学院近180名党员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云磊主持。

张文杰教授从五年来强军兴军的历史成就引入话题,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内容作了细致解读。他指出五年来强军兴军的历史成就可以用三个词语来概括:立根固本、全面重塑、备战打仗。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中,坚持和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发展新境界,形成了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他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军布局推进强军事业,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最后他表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还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整场报告会反响热烈,张文杰教授全面系统的讲授带领师生党员深入了解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党员对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的理解。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