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组织教师参观“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

发布时间: 2017-11-09


为深入贯彻学习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文化自信,文学院分党委与院工会于113日下午,组织本院教职工前往故宫博物院,参观“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

前往参观的教职工队伍在学校科技楼前统一乘车前往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推出的“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共分为两期,共展出文物86件套,其中第一期除《千里江山图》以外,还包括隋代展子虔《游春图》等,而第二批展品则包括宋代赵伯驹《江山秋色图》等难得一见的真品。同期,赵孟頫书画特展也在故宫博物院举办。老师们在参观过程中不时交流,惊叹于中国青绿山水画的高超技艺,绵延不绝的青绿山水画传统,更觉作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责任重大。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

我们的文化自信,不仅来自于文化的积淀、传承与创新、发展,更来自于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机,来自于实现中国梦的光明前景。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文化和文化建设的地位作用,深刻阐明了在新时代以什么样的立场和态度对待文化、用什么样的思路和举措发展文化、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和目标推进文化建设等重大问题,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明确了指导方针和发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兴旺,文化必然兴盛,我们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中华文化必将迎来一个更加繁荣发展的黄金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