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大唐风华”展览

发布时间: 2018-09-30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文化自信,9月21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大唐风华”展览。

“大唐风华”展览共分为文武安天下、皇室的珍宝、长安多丽人等6个部分。在“文武安天下”板块中,师生党员参观了精美的唐代三彩俑,感受了唐代文官武将的风采。“皇室的珍宝”使人直观地体会到唐朝发达的工艺水平。“长安多丽人”则主要展现唐代女性的别样之美。除此之外,党员师生们还参观了“骑猎散歌尘”、“大唐异乡客”、“学理共归真”三部分的展览。整个展览中,极尽工巧的何家村窖藏和法门寺地宫珍宝,展现唐代时尚风俗的壁上丹青,表现胡风汉俗的三彩陶俑等展品,让人印象极为深刻。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师生们不仅观赏到近120件唐代精品文物,也从文化、生活、艺术、中外交流等诸多方面,全方位地了解和感受了盛世大唐的绝代风华,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担当。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