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主题观影《青年马克思》

发布时间: 2018-06-04



 

5月下旬,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主题观影《青年马克思》。

 

 

  影片《青年马克思》讲述了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从此成为彼此一生的挚友,后来两人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影片以朴实的视角,刻画了青年马克思的形象,带领观众重温了共产主义同盟与《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历程,也见证了青年马克思和恩格斯的革命友谊。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重温《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历程,更能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也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影片中青年马克思对于事业的矢志不渝、锲而不舍的精神让人动容,也让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了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里的一段话“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我们就不会被任何重负所压倒,因为这是为全人类所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感到的将不是一点点自私而可怜的快乐,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撒下热泪!”这便是信仰的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