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分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主题观影《敦刻尔克》

发布时间: 2017-09-30



 

9月下旬,为了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文学院分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主题观影《敦刻尔克》。

影片《敦刻尔克》取材于二战时期的“敦刻尔克大撤退”。二战初期,40万英法盟军被敌军围困于敦刻尔克的海滩之上,面对敌军步步逼近的绝境,形势万分危急。英国政府和海军发动大批船员,动员人民驾驶各式各样的船只,前往敦刻尔克营救军队。在短短几天内,335千名英法联军,从敦刻尔克这个地方撤到英国,保存了有生力量。而这335千人,后来组成盟军,成为对德作战的中坚。

整部影片展现了战争的残酷、压抑、让人恐惧不安,但当无数艘小型民船从英吉利海峡的另一端驶来,你能感受到导演诺兰所说的:“当40万人不能回家,家为你而来。”这就是人民的力量、国家的力量。

观影之后,师生党员感触很深,战争中所展现的人民的力量、国家的力量是相通的。今年是“七七事变”80周年,“七七事变”标志着中国全民族抗战的爆发,中国军民浴血奋战八年,最终获得全胜。在抗日战争中,我们以3500万人的牺牲,抗击和牵制了日本陆军总兵力的2/3以上,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不可磨灭的贡献。今时今日,唯有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敬畏人民的力量,拼搏奋斗,才是对先烈最好的告慰。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