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我院教师支部书记、委员赴正定西柏坡、红旗渠参加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根据学校组织部统一安排,920-21日,我院民间文学、语文教育学与中国民俗学会联合支部书记康丽老师,现代汉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支部书记李晋霞老师赴正定、西柏坡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培训学习;101012日,现当代文学支部书记沈庆利老师,古代汉语支部支委柯永红老师,行政支部书记马琼老师赴河南林州市红旗渠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学习。同期学习的还有来自学校各部门和部院系的其他基层党务工作者。



在西柏坡、正定学习活动中,老师们聆听了“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专题授课,深入塔元庄进行现场教学,实地参观正定古城。在西柏坡,老师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国家廉政教育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国家安全教育展览馆,观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文献纪录片,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红旗渠学习活动中,老师们重走红飘带、水长城、团结洞、创业洞、青年洞。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和扁担精神纪念馆。此外,还观看了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话剧音像片《红旗渠》、聆听专题讲座《红旗渠的修建及其历史启示》。



 两场学习活动融合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等多种方式,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使老师们深受教育。四位老师结束培训学习后,都在本支部内开展了一次交流学习心得的特色党课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生动活泼,通过支部书记、委员的切身体会和讲解,更能深刻体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未来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