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 2018-12-26


为落实党中央精神,加强党员教师党规党纪学习,按照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师纪[2018]37号)要求,1224日下午,文学院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许慧妍老师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讲座。文学院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讲座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红珊老师主持。

许老师为与会老师讲解了《条例》修订的历史沿革,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条例》内容的主要变化及修订原因,并结合一些真实的案例对《条例》中与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紧密相关的内容做了详细讲解,使老师们对《条例》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讲座后,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聆听宣讲,也希望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加强学习,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习结束后,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不触底线、不越红线,时刻牢记党规党纪,将遵守党规党纪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