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赴大兴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8



为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增进党员教师群体交流, 416日,文学院组织20余位党员教师赴大兴区保利茉莉公馆社区活动中心和钧天坊古琴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参观实践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队伍到达大兴区保利茉莉公馆社区活动中心。负责人首先通过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图片展示,介绍了大兴区及社区活动中心近年的发展变化,随后带领党员教师参观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活动中心在社区工委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建立了社区党员名人工作室,社区24小时图书站,建立社区党校等,充分结合居民实际需求,把党建工作与居民生活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与居民之间的桥梁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希望可以与文学院党支部交流工作经验,共同进步。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并拍照留念。



下午,队伍到达钧天坊古琴基地参观学习。钧天坊由当代古琴艺术家王鹏创办,是涵盖古琴制作、古琴教育、展览演出、编辑出版、美学空间设计的多元化古琴生态基地。我院党员教师首先参观了古琴博物馆,随后观看钧天坊介绍视频,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古琴“器、艺、学、道”的详细讲解。古琴的核心审美是传统的儒释道思想。儒:琴者禁也;道:琴者心也;释:攻琴如参禅。例如“道”的解释认为是以“生活美学”来格物致知,以“文化修行”来知行合一;将“清微淡远、中正平和”和琴学思想更多元化地融入当代生活;求之于法内,而得之于法外,从心所欲,顺利而行。讲解结束后,老师们欣赏了几位古琴演奏家的现场弹奏:《鸥鹭忘机》《欸乃》《渔樵问答》。




在此次学习活动中,党员教师增进了彼此交流,也通过学习提高了党员服务意识,表示未来更将以身作则,继续秉承中国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