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17日晚,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学生代表座谈会在主楼C5049召开。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副院长张清华、副院长马东瑶、分党委副书记周云磊等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学工办各位老师以及各学生组织、各级各班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云磊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生组织代表就各自的活动开展情况、本学期工作计划、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分享。此外会上学生会还就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调研问卷的调查结果进行了汇报与分享。该问卷反映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境外交流、求职就业、班级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较为全面地呈现了文学院学生学习、生活、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以及对于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之后,学院党政领导就同学的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马东瑶副院长主要就学生代表反映的本科生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境外交流等问题作出了详尽回应。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与学院方面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张清华副院长也就研究生代表反映的学术研究、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学院一定会全力支持同学们的成长和成才。

 

 

 

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讲话,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教育的主题党课。康震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与背景,指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并通过各项活动以及调查研究推动中心工作;强调从基层层面来说,这次主题教育,则是要切实发现师生关心问题,进而解决问题,促进改革发展。因此学院党委面向全院师生展开了问卷调研、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的调研。其次,康书记介绍了文学院近年发展情况,指出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的良好发展趋势,肯定了文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工作和成绩,并且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做文学院双一流建设征程中的生力军和奋斗者,为学院的发展和个人的成才增添推动力和加速度,争取成为一流大学里的一流人才。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文学院学生们学习生活中存在问题的发现、解决,也增进了学生们对文学院一些政策设置安排的理解,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晚上八时许,会议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