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青年教师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22




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文学院于1017下午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青年教师调研座谈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党委副书记方红珊、周云磊,副院长张清华、马东瑶、齐元涛、杨利慧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文学院各研究所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主持。

 

G:\十月照片\_Q2A8986.JPG

 

座谈会上,围绕学院发展“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中青年教师代表就人才培养质量、人事制度改革、科研体制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发表意见。学院党委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制作学院工作调查问卷,对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外事工作、人事制度、行政工作等个方面进行细致调研,广泛听取中青年教师意见,解决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切实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在人才培养方面,各研究所代表教师就优化课程设置、提高在校学生实践课程参与度、加强研究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部分老师如何加强学科间资源整合、提高资源运用效率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如何更好地从事班主任工作,与学生开展有效沟通,加强思想引领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在学术研究方面,老师们就项目申请、执行和认定标准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学院高度重视优质人才的吸引和培养针对目前存在优质教师资源稀缺,青年人才流动性大等问题,建议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青年教师潜力,提升学科影响力和吸引力。

 

G:\十月照片\_Q2A9041.JPG

 

本次调研座谈会,文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中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建议,为全面提升学院工作质量、加快推进 “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考和启发文学院党委将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和汇总,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指导,继续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建设一流文学院和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

1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