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二级党校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15


 

11月14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二级党校辅导报告在敬文讲堂举行,邀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余淼杰教授以《中美经贸摩擦:研判、预测与应对》为题就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作了专题报告。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文学院、物理学系、外文学院、继教学院、新传学院400名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余淼杰教授主要就中美贸易摩擦的动态变化、特朗普对中国的指责为何有误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三个问题作了讲解,用详实的数据、精确的分析向我们展示了中美贸易关系变化的内在逻辑和未来走向。

余教授首先回顾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动态过程。从2018年3月起始,中美一共已经进行了十三轮磋商,余教授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原因、各个阶段的特点以及最新动态,让我们对中美贸易摩擦有了全局性的把握。余教授用大量的数据分析了中美贸易战对中美经济的影响,并预估了中美贸易战的未来走向。最后,余教授用有限合作、长期竞争、互相依存总结了中美未来关系,并就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表达了乐观态度。

 

 

康震教授指出,余淼杰教授的专题报告用详实的数据和精准的分析为我们梳理和展示了中美贸易关系,加深了我们对相互依存的大国竞争关系的认识,坚定了继续推动双方互利共赢的信心。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会师生认真聆听,一致认为报告对中美贸易摩擦作了生动而深入的解读,使大家对其内涵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了解当前时事政策,保持政治坚定和思想先进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