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发布时间: 2019-11-18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北京市及学校党委的要求,11月上旬,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C:\Users\hp\Desktop\文学院行政党支部\0.jpg

 

电影讲述了在首都北京,一个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管家的特殊群体的爱国敬业故事,折射出小人物的大情怀小巷管家不是什么领导,但心里装的都是街坊四邻家门口的事,片中主人公、国风社区的赵建国就是首都数万名小巷管家中的一员。赵建国作为小巷管家,不为名不为利,风中雨中为建设更好的社区而奔走。通过解决公厕不卫生、拆掉违建煤棚、用花草装扮社区、给吴奶奶烂肉面馆的传承人找到新的营业处等问题,在社区区委会书记的帮助以及民众的配合下,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献礼建国70周年。在改变社区面貌的过程中,赵建国也会遇到阻力,面临邻居们的不理解,赵建国没有气馁,而是诚恳地讲道理,带头做出改变,起到表率作用。居民们诚心配合、赵建国用心奔走,区委会尽心支持,齐心协力共创美好社区,让人民更有获得感与幸福感。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更直观地了解了小巷管家这一基层群体,看到了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耐心在基层治理过程中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更被他们默默坚守、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使得我们对如何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一定要立足岗位,接续奋斗,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发光发热,追求卓越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