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组织党员师生主题观影《夺冠》《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时间: 2020-10-23


 

C:\Users\hp\Desktop\2020年秋季学期\p2619095468.pic_看图王.web.jpg  C:\Users\hp\Desktop\2020年秋季学期\p2620453443_看图王.web.jpg

 

弘扬爱国主义,提高师生党性修养,文学院党委10月份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电影《夺冠》《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夺冠》主要讲述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影片通过女排发展历程中的三场重要比赛,1981年大阪世界杯决赛首夺世界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惜败美国队,获得铜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四分之一淘汰赛战胜巴西队,奥运会还原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突出诠释时代发展变化中的女排精神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中国女排精神。

作为去年国庆档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姊妹,影《我和我的家乡》延续集体创作的方式,通过5个笑中带泪的独立故事,讲述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从《北京好人》到《神笔马亮》,五个故事以小人物视角为切入点,分别从医保、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等不同方面,讲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现出我国城镇近年来发生的巨变影片抒发了人民心中永恒的家国情怀,集中展示脱贫攻坚成果。每个故事单元中有代表性地域元素,唤醒了大家关于家乡的思绪许多师生表示在观影时不禁热泪盈眶。

观影的师生纷纷表示,不管是在时代变化中历久弥新“女排精神”,还是默默为家国奋斗着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蕴含着中国精神彰显着中国力量让人动容,更令人骄傲和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胸怀家国,立足本职,勇挑重担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