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08




文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于10旬到11旬顺利举行。本期共训班共招收一百余名学员,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先后开展天津集体实践学和多场理论讲座学习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中华伟大民族精神,学习文学院先贤名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激励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增强自信心和使命感,为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共训班的集体实践活动中,全体学前往天津,参观了一系列红色遗址遗迹在平津战役纪念馆领略人民战争的伟大力量,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感受人民公仆的无私奉献,在大沽口遗址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抚看今朝强军梦想。“树碑照英烈,存史启后人”,此次天津之行,学员们通过参观承载的党的历史、党和人民精神的红色遗址遗迹,认真体会其中蕴藏得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文化内涵,更加坚定了对红色革命文化的认同。

 

 

 

共训班的首场讲座邀请到文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现为丽江市鲁甸乡太平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的苏君为学员们分享他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下到基层、深入群众的经历以及关于选调生的一些经验。他对“胸怀大格局,做好小细节;手握真本领,脚沾泥土香;心系百姓忧,建功新时代”这初心与誓言的坚守,令学员们感动;他奔跑在决战脱贫攻坚冲刺之路上的身影,是学员们前进路上的榜样。

 

 

第二场理论学习讲座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主讲。他为学员们讲述了文学院的光荣革命传统和悠久历史,既追溯师大中文的往日荣光,也激励共训班学要抓住当下,脚踏实地,敢于行动,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史院史,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一场讲座以“经典阅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题目,由文学院院长王立军教授主讲,以线上形式进行学员们通过本次讲座的参与学习,进一步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培养自身美好情操和完善健全人格,在新时代背景下,坚守中国文化立场,结合当今时代背景,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筑牢文化基础。

 

 

至此,文学院2020年秋季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顺利结束。通过本期培训,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史党情、革命传统和学院院史等有了深入系统的学习和了解希望学员们能在本次培训后能继续坚守初心与理想,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坚定入党信念,提高自身理论修养与实践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党员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