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6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员发展的工作要求文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于近期召开了多场党员发展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全面落实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院党委书记康震、副院长齐元涛、党委委员李晋霞分别出席了大会。支部大会严格按照党章规定接收预备党员的程序进行,发展流程结束后康震、齐元涛和李晋霞等三老师分别为支部成员主讲了专题党课。

康震老师以建党一百周年的革命历史题材献礼剧《觉醒年代》为例,通过对中国最早一批共产主义者对于信仰的选择以及之后的革命斗争历史的讲述,重点阐述了信仰对于党员同志的重要意义。康震老师指出,青年共产主义者应当和百年前的先驱一样拥有坚守信仰的决心与勇气,真正做到在组织上入党的同时在思想上入党。

 

 

齐元涛老师对发展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支部党员发展会不仅流程规范有序,同时展现了同志们对组织、对社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同志们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表现出的党员主体意识和发自内心的真诚情感尤其令人印象深刻。齐元涛老师指出,希望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能够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思考如何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晋霞老师首先对正式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志表达了真挚的祝贺。她指出,发展会见证了同志们的成长,自己与同志们之间的距离。指出,政治身份的转变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希望诸位同学能够以更加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同时也不要忘记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平衡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以此保持身心健康、持续追求进步,成长为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才。

 

 

三位老师的讲话给了诸位预备党员和与会党员巨大激励。预备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牢记三位老师的建议和嘱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文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