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2


 

7月1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文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与新党员代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方红珊主持。活动伊始,文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首先致辞,向老党员以及文学院全体共产党员表达节日的祝贺,向大家为文学院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宣读向文学院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致敬的一封信。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们的关爱关怀,更是对一路拼搏奋进的共产党人的充分肯定。全国有720万老党员符合条件,文学院共有21位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纪念章,其中有18位党龄超过60年。今天来到现场的老党员代表史锡尧老师、陈子艾老师、李修生老师以及惇老师,几位老师党龄都在60年以上。

康震书记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 50 年纪念章”并献花,精神矍铄的老党员们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表示愿意继续为党的事业、为文学院的建设发光发热。史锡尧老师代表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发言,他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以及入党后不断坚定的唯物主义世界观和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回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征程道路上取得的伟大成就,并预祝中国共产党谱写更加辉煌的未来。

 

 

 

 

围绕七一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及老党员的深情发言,师生党员代表具体谈了自己的感受。古代汉语研究所党支部柯永红老师谈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为将学生送入大学付出的辛劳高校教师实际上是张桂梅老师的接棒人不仅需要传授文化知识,更加应该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民间文学、语文教育学与中国民俗学会联合党支部康丽老师表示观看了七一庆祝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深受鼓舞,我们每个人的事业都与党的伟大事业结合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代汉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党支部李晋霞老师,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所党支部熊修雨老师,中国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研究所党支部刘全志老师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向老一辈党员学习,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以实际行动传承好文学院优秀党员的卓越品质与崇高追求。学生代表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韩彩莹汇报了学生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情况,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雍思乾作为预备党员充分表达了入党积极性和端正态度,表示愿意为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不懈奋斗。

 

 

 

 

 

 

 

 

大会还特别安排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老师领誓,现场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宣誓,坚定理想信念鼓足勇气,一往无前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