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二级党校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5-23



 

522日下午,文学院二级党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会在敬文讲堂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公民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部教授檀传宝做了题为《真幸福与中国教育之改造》的主题报告。文学院、化学学院、物理学系、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近300名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方红珊主持。

 

 

在本次报告中,檀传宝教授从中国教育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入,围绕“幸福与教师幸福”的真谛展开,带领大家从伦理角度思考了中国教育的改革,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做了细致解读。他指出,幸福就是人的目的性与自由实现的统一,而教师幸福就是教育梦想的实现。作为教师,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进行合乎道德的教育,让教育梦成就中国梦。

 

 

整场报告反响热烈,檀传宝教授语言风趣幽默,带领师生党员思考了自身为人师、做学生的幸福之源,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重要论述的理解。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