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李晓兵副书记来我院调研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28



 

 

4月10日下午,李晓兵副书记在文学院5049会议室主持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调研会。来自教育学部、地理学部等7个学部院系的教师工作负责人或教师代表,文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首先对学校各位领导及各学部院系老师来到文学院调研和交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根据调研提纲,地理科学学部、文学院、教育学部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相关工作。各学部、院系与会教师就本单位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促进青年教师发展、师德考核和评价、引进人才和聘用教师的政治把关和师德把关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对如何推进和落实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李晓兵强调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如何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机制保障等方面加强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李晓兵指出: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关系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必须党政协力、部门协同、狠抓落实。一是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同样要做到“三全育人”,需要全员参与、需要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过程、需要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全方位推进。二是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制定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制度规范,建设良好的学校师德师风文化,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建立激励与惩处相结合的机制,引导广大教师要坚守底线、更要追求卓越。三是要遵循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规律,建立分类、系统性的教师教育培训体系,坚持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建设“四有”好老师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文学院党委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