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0-26




1022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C503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康震书记主持。

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习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回信的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之后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美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将其落实在自己的工作实际中,结合文学院以文育人的优良传统,立足学科特色,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挖掘美育资源、创新美育平台,全力做好新时代美育工作。

最后,大家还集体学习了郑德荣同志和陈琳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郑德荣同志和陈琳同志是四有好老师的模范代表,他们严谨治学,师德高尚,为人师表,牢记使命, 是践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要求的杰出榜样。大家表示,一定要以他们作为自己教书育人的榜样,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和“弘文励教,鎔古铸今”的院训精神,争做优秀筑梦人。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