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举行2018年春季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02



327日晚,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年春季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学习讲座在电子楼顺利举行。本期共训班邀请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姚燕副研究员作“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讲座,北师大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文学院的本、硕、博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和讲座学习。






开班仪式在全体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老师首先为共训班致辞。他指出,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是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知识、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平台。文学院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众多先贤名师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文学院的优良传统,珍惜难得的学习资源和机会,认真完成共训班的各项课程和具体要求,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得。随后,共训班负责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管理制度和结业要求,教务秘书就班级建制和学分管理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说明。




开班仪式后,姚燕副研究员为共训班学员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主题讲座。她从党史研究角度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做了历史分析,为学员们回顾了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并结合具体历史事件向学员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正视历史、不断自我革新的先进政党形象;同时立足现实国情,结合当前时事热点问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和党在新时代继往开来的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生动解读。姚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方面要关心国家大事,自觉树立时代意识和责任意识,另一方面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深入学习,将对党的热爱建立在理性信仰和深沉思考的基础上,真正从思想上坚定对党的信任,树立起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文学院2018年春季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于3月底启动,经过学院各支部审核推荐,有近五十名同学进入本期共训班学习。共训班将邀请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宣讲团,围绕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党史党情、党的基本理论知识、革命传统和学院院史等主题,开展理论培训、小组学习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员提升理论修养,坚定入党信念,实现入党理想。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