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3-30


 

326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前主楼C5037会议室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学习活动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主持。



康震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他指出,本次会议讲话最大的亮点是对中华民族精神进行了重新归纳和概括。讲话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和发扬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即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重新归纳和提炼中华民族精神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奋斗、实现梦想提供了强大支撑和不竭动力。在实际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全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国防等各个领域继续取得新发展。康书记强调,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伟大民族精神,即四个内涵,在语言文学研究工作中团结协作、努力奋斗,充分发挥创造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随后,大家对讲话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各自学习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创造精神也体现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之中。如何从传统文化中提炼出适合当代中国发展的新思想新内容是语言文化工作者需要深入思考和探索的重大课题。我们要以党和国家提出的发展方向统领和指导各项实际工作,牢牢把握当前学科发展的良好机遇,充分利用国家支持,结合社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和教育改革工作,开拓学科发展领域,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康震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院教师要充分重视对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的研读,结合学校建设、学院发展与个人成长深入学习,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断取得新进步。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