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各师生党支部顺利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29


 

20181-3月,文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统一工作安排,按照《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校组通[2018] 2号)文件要求,周密部署,认真督查,顺利完成了学院9个教工党支部和19个学生党支部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各师生党支部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流程和要求召开会议、组织评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为目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具体问题;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开展组织评定,抓好问题整改。学院康震书记、方红珊副书记和周云磊副书记等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也积极参与到各师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倾听基层声音,督查实际问题。

工作中,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中的主要着力点,要继续加强各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推进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提升学生党支部建设规范性和工作创新性,深入推进学院各项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有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夯实了根基。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