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举行2017年秋季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暨首场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1-09


113日晚,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2017年秋季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暨首场报告,在校内电阶梯教室举行。本期共训班特别邀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副处长姚燕副研究员作首场理论学习讲座,北师大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云磊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文学院的本、硕、博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和首场讲座的学习。



开班仪式在到场的全体老师和学员齐唱国歌声中开始。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云磊老师在开班仪式上的致辞,对学校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员们参加共训班的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文学院二级党校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了本期共训班的总体情况,本期共训班的教务秘书就班级建制、课程安排、修读学分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说明。



开班仪式后,姚燕副研究员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讲座。她结合个人经历与具体史实事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精辟而生动的解读,回顾了党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的成功经验和出现的问题,呈现了一个正视历史、不断自我修复的先进政党形象,并立足现实国情,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姚燕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要坚定对党的信任,树立起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既要有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又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匹夫之责和思考社会之心,做到国家、党、个人未来“三位一体”。她号召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与中国共产党一起,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文学院2017年秋季青年共训班于11月初启动,经过学院各支部审核推荐,共有100余名同学进入本期共训班学习。本期共训班将邀请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宣讲团,围绕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史党情、理想信念、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院院史与革命传统等主题,开展理论培训、小组学习以及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帮助学员提升理论修养,坚定入党信念。

(文学院分党委)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