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师生代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并热议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0-19


 

 

20171018日上午9点,文学院分党委组织师生代表在5037会议室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王立军书记、方红珊副书记、周云磊副书记同大家一起观看直播。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3万多字的报告,3个半小时的讲话,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做了详细汇报,同时绘制了未来我们伟大祖国实现社会主义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师生代表们听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报告中出现的重要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让人印象深刻,“要优先发展教育”、“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掷地有声的话语,更让大家信心满怀,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18日下午1530,在学院5049会议室,文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各学生组织骨干和班级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周云磊副书记主持会议。同学们热议报告精神,畅谈学习体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新概念引起大家广泛关注,“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等话语更是直击人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大家纷纷表达了学习报告后的激动心情,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更觉作为北师大中文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刻苦学习,勤练内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18日晚上20点,文学院分团委团支部书记座谈会在5049会议室召开,分团委书记马琼老师主持会议。各团支部书记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学习体会感悟。作为共青团干部,大家除了对报告中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等重要概念高度关注外,更对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部分格外留意。“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念相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等鼓舞人心的话语,饱含对青年关怀和厚望,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文学院分党委将带领全院师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未来将利用二级党校平台,通过专家解读、主题学习、党日团日、支部班级活动、文化实践等多种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全院师生的行动指南,为推进文学院“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