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各师生党支部顺利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30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文学院分党委自2016年底启动了基层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以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经过周密部署,认真督查,9个教工党支部和22个学生党支部全部圆满完成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

各师生支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通知中说明的6个环节,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做出组织评定,抓好问题整改,开展工作。王立军书记、方红珊副书记和周云磊副书记等院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也积极参与到各师生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倾听基层声音,督查各项问题。

在活动中,各师生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主要包括支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不健全、教师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进展不大、学生支部党建品牌建设不足、党建活动创新性不够、党员主体性体现不足等,各支部也结合自身问题,列出整改措施,并体现在今年的工作计划中。

经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四个意识”,各支部也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切实要将“围绕中心抓党建,凝聚人心促发展”的党建目标落细、落小、落实。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