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2018年秋季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24



文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于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顺利举行。本期共训班共招收本、硕、博学员一百余名,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举行了5场理论讲座,1次集体实践参观活动以及若干班级和小组活动,通过系统设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环节,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文学院先贤名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激励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增强自信心和使命感,为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共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理论学习讲座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出席并致辞。他为学员们讲述了文学院的光荣革命传统和悠久历史,激励共训班学员要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史院史,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共训班首场讲座邀请到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院副处长、研究员姚燕老师作《历史洞察中的新思想——鉴往知来,话青春,咏明志》主题讲座。姚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的深刻内涵,激励大家要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统一起来,在洞察历史的过程中探索未来,才能更好地寻找正确的前行方向。之后的理论学习环节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与学员作了关于党章党规和文化自信的交流学习,文学院宣讲团作了《文学院中的革命先锋》和《时代变革中的师大中文》主题讲座,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实践学习环节,共训班组织学员集体赴中国航天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中,学员们参观了露天展厅、综合展厅和洞库展厅,并进行了户外小组的交流与讨论。大家积极讨论,纷纷表示对祖国的蓝天事业和航空航天技术感到震撼,了解到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不易与从事航天工作人员坚持不懈为祖国奉献的精神,并对那些为保卫祖国人民事业的蓝天卫士和树立远大人生理想的科研人员产生了崇高敬意。



经过了理论学习、实践参观、分组学习和最终考核等多个环节的学习交流,文学院2018年秋季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顺利结束。通过本期培训,学员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史党情、革命传统和学院院史等有了深入系统的了解。共训班为学员们提升理论修养,坚定入党信念,早日实现入党理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