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2-27



1224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C503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康震书记主持。



会上,康震书记带领大家认真研读讲话全文,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解读了讲话精神。康书记指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和深刻影响,把握三次“伟大飞跃”、三大“里程碑”、三项“充分证明”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十个始终坚持”和“九个必须坚持”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目标要求,充分认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之后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整篇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光辉,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也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动员令。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学院综合改革深入发展相结合,自觉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拥护者、推动者、实践者,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