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招生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儿童文学阅读与写作”励耘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3-05-20


阅读点燃智慧  写作相伴成长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儿童文学阅读与写作”励耘班

 

让阅读滋养孩子的心灵

让阅读培养孩子的情操

让阅读改变孩子的命运

 

顶级儿童文学创作研究专家团队

为孩子们遴选优秀的儿童文学经典

为孩子们讲授有效阅读方法

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并提高写作能力

 

●招生对象:小学中、高年级学生及初中生
    ●学    制:四个月,每周一次,每次2小时

●招生人数:每班30人

●开课时间:招生额满即开班

●班级设置:小中班(小学3-4年级学生)

            小高班(小学5-6年级学生)

            初中班(初中1-3年级学生)

●学    费:5000元(教材费除外)

●授课时间:每周六或周日  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6:00
 

●授课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授课方式:每周精读1本书,写1篇作文,由老师进行深度点评指导

 

●名师团队

        王泉根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儿童文学理论家。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亚洲儿童文学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儿童文学与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主要著作有《王泉根论儿童文学》、《现代中国儿童文学主潮》、《新世纪中国儿童文学新观察》等。曾获曾宪梓优秀教师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特殊贡献奖等多项奖项。

        陈  晖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代文学研究所及中国儿童文学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绘本文学专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儿童文学理论及教育应用研究。出版《通向儿童文学之路》《图画书的讲读艺术》等专著,主编《儿童的文学世界》(8册)、《文学宝贝计划》(3册)、《阅读世界儿童文学经典》等教材,编著《梦幻的国度》《经典绘本的欣赏与讲读》等多种儿童图画书阅读指导用书。2001年以来,她和她指导的研究生团队致力于推动“中国儿童文学阅读推广计划”。

        吴  岩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科幻与创意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学文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华人科幻协会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创作出版各类科学文艺作品30余部,代表作品《星际警察的最后案件》、《心灵探险》等。主编过“科幻新概念理论丛书”、“国外科幻理论名著丛书”、“世界著名科学家科幻系列丛书”等丛书。作品获得过国家图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科协全国科普奖、中国科幻小说银河奖等多个奖项,并被翻译成多种文字。

        张国龙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青少年文学专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儿童文学和中国当代散文研究。出版有长篇小说《少年行者》、《蓝调少年》、《头长反毛的小丫》、《梧桐街上的梅子》等20余部儿童文学作品。责编的系列教育类图书《成就一生好习惯》获第14届中国图书奖,长篇小说《头长反毛的小丫》入选2008年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2007年被评为中国最受读者喜爱的十大儿童文学作家。

●证书颁发

学员修完课程后,均可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儿童文学阅读与写作励耘班结业证书》。

●延伸优惠

学员优秀习作可免费推荐发表或结集出版。

 

●联系方式

   电    话:010-58802053           传    真:010-58805592

   电子信箱:wxywjpx@163.com

   文学院网址:http://www.chinese.bnu.edu.cn/

   报名地址:北京师范大学主楼7层A701室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是文学的沃土、作家的摇篮,培养出了莫言、苏童、余华、陈染、严歌苓、迟子建、毕淑敏等作家,占据了当代文学的“半壁江山”,在文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早在上世纪50年代初期,北京师范大学就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儿童文学教研室。半个世纪以来,北师大儿童文学教学研究一直居于全国前列。2013年3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成立,由我国第一位儿童文学博士生导师王泉根教授担任中心主任。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高洪波、束沛德、樊发稼、金波、曹文轩、汤锐、孙云晓等被聘为中心兼职研究员。在儿童文学研究、教育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