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招生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首届作家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3-04-10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首届作家培训班招生简章

  我是一个讲故事的人。因为讲故事我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这些故事,让我坚信真理和正义是存在的。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校友作家、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莫言

 

O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首届作家培训班将于2013年7月开班

O 优秀文学新秀、青年作家、作协会员以及一切文学爱好者均可报名

O 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著名教授、资深编辑将集中专题授课

O 学员将获得推荐作品发表、参加国际会议、加入作家工作坊等良机

【招生对象】

中青年作家、地市级以上作协会员及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过文学作品的文学爱好者均可报名。本培训班常年招生。

【教学安排】

●作家培训班:学制两周,周一至周五上午集中授课,下午为作品研讨、学术讲座。

●作家研修班:学制两个月,周一至周五上午集中授课,下午为作品研讨、学术讲座。

●开课时间:2013年7月

【课程设置】

●作家培训班
1、传统典籍精讲   李山、郭英德  中国古典文学专家,
2、西方文学的文化背景 舒昌善  外国文学专家
3、外国文学名著名家解析 刘洪涛  中国现当代文学理论家
4、中国现当代文学精讲 刘勇 中国现代文学专家
5、当代文化专题
6、创作技巧与方法  张国龙  儿童文学作家、当代文学理论家

●作家研修班
1、《中国文化史》 精要 李山 中国古典文学专家,
2、《史记》讲读  韩兆琦  《史记》研究专家、中国古典文学专家,
3、中国古代文艺思想 李壮鹰  中国古代文论专家
4、中国传统叙事技巧精讲 于天池  中国古典文学专家,
5、文艺心理学专题 程正民  文艺理论专家
6、当代中西方文学思潮 方维规  西文文学专家
7、现当代著名作家精讲 李怡 中国现当代文学理论家
8、当代文化热点透视 张柠  作家、中国现当代文学理论家
9、当代小说创作技巧精讲 张柠  作家、中国现当代文学理论家
10、当代诗歌创作技巧精讲 谭伍昌  诗人、中国现当代文学理论家
11、西方后现代小说艺术精讲 刘洪涛  中国现当代文学理论家
12、名刊名编谈文章修改
 

【课程特色】

1.完善的课程设计:课程系统全面、内容丰富,理论与实际并重,作家研究与作品鉴赏兼顾,文学思潮与文化思潮了然于胸。注重理论性、技巧性,兼顾实用性,经过集中学习与研讨,使学员的文学创作视野得到极大拓展,文学创作技巧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2.强大的师资阵容:以北京师范大学为主要学术资源和教学保障,整合校外知名学者、及作家。

3.多样化的学习方式:专家学者、知名作家集中面授和讲座,学员互动研讨相结合。

4.丰富多彩的延展活动:学员自动成为“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作家俱乐部”成员,并可申请成为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优先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各种文学活动。学员在培训期间创作的优秀作品,经专家评审后可择优推荐发表。

【学费标准】

  • 作家培训班学习费用 6800元/人,作家研修班学习费用22000元/人。

以上费用包含学费、教材讲义费、研讨费、证书费等。

2、培训期间住宿费、生活费自理,如需帮助联系食宿场所,请在报名时明确告知。

【颁发证书】

学业结束,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联合颁发《北京师范大学作家班结业证书》。

 

联系电话:010-58802053         传真:010-58805592

电子信箱:wxywjpx@163.com      网址:http://www.chinese.bnu.edu.cn

报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主楼7层A701室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