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市初中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05


    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上午八点半,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市初中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于北京师范大学主楼C5049顺利召开。此次典礼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管秦中慧主持,本次研修班带队班长——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宝湖校区执行校长申晓平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张国龙教授及银川市选派的61位初中校长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张国龙教授首先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欢迎致辞中说到,非常羡慕各位老师能有机会腾出专门的一段时间出来学习,彼此交流,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是十分幸福和幸运的,值得珍惜。同时,他也针对大学课堂的独特性做了学法指导,希望大家能享受与更注重细节的中小学课堂不同的大学课堂,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用开放的心态,多接受、多结合、多交流,扩大自己的视野和格局,学有所获。最后,张教授衷心祝愿参训教师们在培训期间心情愉快,收获兄弟姐妹般的情谊。

         随后,研修班班长、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宝湖校区执行校长申晓平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北京市教委和银川市教育局提供了此次来京学习的机会。这次研修班把银川市所有初中校长汇聚到一起,规模庞大,是非常难得的。接下来,他对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给予本次培训班温馨舒适的培训空间和富有针对性的课程表示了感谢,并以自己本校内一位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仅入职两年便获得了自治区优质课一等奖的毕业生的例子,说明了北师大的教师教育实力之强。同时,他也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能成为最好的同事、最好的朋友。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管秦中慧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安排和纪律要求。至此,本次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结束。

      本次高级研修班系“首都带首府——2018年教育合作项目库”的项目之一,在北京市教委、银川市教育局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共同支持下,最终成行。研修班时长7天,课程安排分为学校管理技能、教育工作者的人文素养提升、心理素养提升、教育学和教育技术及入校观摩考察等几大模块。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培训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