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初中语文教师统编教材高级研修班 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29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初中语文教师统编教材高级研修班

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上午八点半,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初中语文教师统编教材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于北京师范大学主楼C5049顺利召开。此次典礼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干事邢楷主持,研修班班长锡林浩特市第一中学教师杜佳磊、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管秦中慧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首先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承诺未来一周一定会用最好的课程服务让大家有所收获、不虚此行。接着,她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悠久历史和文学院辉煌的发展历程。文学院在中文学科现代化、培养学生国际视野、保持师范教育特色、提供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也在最新一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获评A+”此外,文学院还积极推进国际化建设,在海外开设多所孔子学堂、中文学院等,学院的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最后,她衷心期望能和大家结下深厚的友谊,也希望老师们将来能常回母校看看。

 

随后,研修班班长杜佳磊老师作为学代表讲话杜老师首先向北京市教委、锡盟教育局、北师大文学院等单位对这次活动的支持表达了感谢随后,她谈到了教育、教师的重要性。杜老师将语文教师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她为自己是一名语文教师感到自豪。同时她还指出,教育承载着无数家庭的美好希望,关系着民族和国家未来发展因此,如何更好发挥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如何让每一位学生乐学、善学、会学,如何以教材为抓手提升学生的语文能力等课题都是值得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去认真研究的,同时,也正是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和困惑把老师们带来了这里。这次培训也科学地设计了课程,从教育理论学习到优秀教师课程听评,领导和老师们为之量身打造的这场学习盛宴值得期待。她代表老师们承诺,将严格遵守纪律,积极听好每一节课并反思自身教学的不足,做到学有所获。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管秦中慧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安排和纪律要求。至此,本次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结束。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也会全力配合此次研修班的推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培训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