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通辽市中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26


      2018926日星期三上午830分,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通辽市中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C5049教室顺利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张国龙教授、通辽市教育局管理科于志忠老师及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张国龙教授首先对老师们的到来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他在欢迎致辞中表示,衷心地希望老师们能够从观念意识出发,积极适应大学与中小学之间的差异,做好观念上的衔接与转换。同时,积极调整心态,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学习期间的各项活动。最后,张教授还表达了对参训老师们最真挚的祝福,祝愿他们能够平安、高效地完成此次研修。

 

 

  作为本次研修班的领队,于志忠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市教委对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在课程上的精心设计和生活上的贴心安排。他还介绍到,通辽市是少数民族大市,典型的民族地区。近年来,党中央和政府不断加强对老少边贫地区的扶贫力度,通辽市也在今年首次加入到京蒙扶贫协作项目当中。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方的共同努力。各位老师当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力求学有所得。此外,于老师还对参训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参训教师服从安排,有大局意识;有针对性的学习,提高效率;遵守纪律,培训期间注意安全。最后,于老师对这些来自国贫旗县的骨干教师们提出了期望,期望他们将学习到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带回通辽,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管秦中慧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及要求。会议最后,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通辽市中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接下来的研修期间,参训老师将领略到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们和一线特级语文老师的授课风采,也将进入中学去参观北京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定是不虚此行。相信在北京市教委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的支持下,在北京师范大学和通辽市教育局双方的努力下,本次京蒙扶贫协作项目定能够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