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17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兰州市民族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圆满进行

发布时间: 2017-06-20



 

    2017620日上午9点,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兰州市民族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于北京师范大学主楼C5049顺利召开。此次开班典礼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主持,兰州市民族宗教委政法处处长蔺雪琰、兰州市教育局基教二处副处长周雯、兰州市民族宗教委文教处副处长杜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云磊、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执行主任向飞出席了开班典礼。


    周云磊副书记代表文学院首先向来自兰州的30名民族教师表示了最诚挚的欢迎,他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百年历史、大师名家,以及文学院在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他讲到,文学院是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学院,在厚重的历史积淀之上,不断通过拓展国际化视野、开社特色文学教育和服务基础教育等形式,服务于社会,焕发新的活力。他同时祝愿老师们在未来的培训学习和生活中一切如意。


    一片掌声中,兰州市民族宗教委政法处处长蔺雪琰向文学院表示了感谢。她指出,民族教育是兰州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教育局和民宗委联合举办的培训班,旨在加强民族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老师们的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蔺雪琰处长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完成课程,积极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民族教育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接下来,兰州市教育局基教二处副处长周雯对此次培训从考勤、师生互动、生活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展现兰州教师的精神风貌。同时,周雯副处长对兰州市民宗委的大力支持和文学院的悉心筹备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也对盛夏酷暑赴外研修的老师们表达了敬意,并预祝大家圆满结业。


 

最后,文学院发展合作中心执行主任向飞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的业务模块,以及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兰州市民族教师们不仅能够聆听顶尖教授、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而且还会前往北京回民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等校进行课堂观摩和交流研讨,获得多角度、全方位的学习与体验。

    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市民族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亦将继续全力以赴,为此次研修班的老师们提供最好的安排,使之不虚此行,学有所获!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