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市-河南省对口协作地区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11



 

2017511日上午8:30,北京市-河南省对口协作地区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副调研员肖向毅、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振海、北京市教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力志、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张清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助理、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张国龙副教授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执行主任向飞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张清华教授首先致辞,对研修班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历史积淀、发展成就及优势特色,并衷心祝愿老师们在此次研修期间能有满意的收获。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助理、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张国龙副教授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课程设置。此次培训包含人文素养、教育学与教育技术、心理学、特色校园建设等模块,大学教授与一线教师共同授课,同时还将走进北京市知名中学观摩交流,旨在全面提升本次培训教师的核心素养,为河南省的中学教育培养中坚力量。
  栾川县城关中学教师陈建雷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陈老师代表全体学员首先感谢领导和文学院提供的学习机会,他表态全体老师一定会严守纪律、认真学习,不负此次充电之旅。
  北京市教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力志向大家表达了北京市对水源地教育的支持决心。王主任历数北京市教委为支持水源地教育所做的种种工作。他提到,北京市教委今年对水源地教师培训的班次和人员数量比往年都有所提升。他希望老师们能够珍惜此次的培训机会,从思想上重视培训,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最后学有所成。同时,王主任也提醒老师们注意安全,生活和学习能够劳逸结合。

 
 
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副调研员肖向毅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促成此次培训合作的北京市教委、北京师范大学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研修的老师能够对本次培训重视起来,学成而归,将北京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回河南去。



 
最后,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振海回顾了14年以来北京对水源地教育的支持,再次对北京市教委表示感谢,同时对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较高的期望和严格的要求,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能积极与授课教师交流,做好学习小结,形成有建设意义的学习汇报材料,为未来京豫两地教育合作提供参考。



至此,北京市-河南省对口协作地区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30位中学教师为期两个月的系统性学习将正式开始。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