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巴东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进行

发布时间: 2016-07-22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巴东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于2016718日星期一上午830分,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C 区5049教室顺利召开。此次典礼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合作中心的吕鹏宇老师主持,湖北省巴东县教育局副局长项明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张国龙副教授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首先,吕老师介绍了与会领导与嘉宾,随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张国龙老师发表了讲话。身为四川人的张老师一开始就亲切地用巴东方言向大家问好,巴东县的老师们也热情地用家乡话回应他。张国龙老师就目前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相关介绍,向各位巴东县的老师们们表达了欢迎与感谢,高度评价了往届的巴东县老师的职业素养,并期待本次巴东县的各位老师能够学有所获,为家乡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贡献。其后,巴东县教育局副局长项明发表讲话。项局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巴东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表示了巴东县教育局对中小学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度重视,最后清晰地向各位心理指导老师提出了学习上要求和衣食住行方面的注意事项。在讲话、致辞结束之后,吕老师对本次讲话做了简单总结,本次巴东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正式结束。

在接下来的研修期间,巴东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们将接受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及外校顶尖教授的专业课学习,对中小学生团体心理辅导的方法、应用、设计以及实施以及留守儿童问题等课题进行系统讲解,通过团体辅导的方式增进各位老师间的感情并亲身体会团体辅导时的自身的心理变化。此外,各位老师还将参观北京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室,切身感受心理咨询的魅力。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将会和巴东县各位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共同努力,希望巴东县的每位老师都能有所收获,将在我校习得的顶尖的心理方面的知识运用的实际教学中,为家乡的中小学心理健康建设工作出一份力。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