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高考全国卷命题研究研修班在京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15-11-01



由北师大主办,北京青华园教育集团协办的《全国高考全国卷命题研究及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于2015年10月29日上午8:00举行开班仪式。本次活动有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中的校长、学科骨干老师及各地教委代表等参加。

  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青华园教育集团协办的《全国高考全国卷命题研究及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于2015年10月29日上午8:00举行开班仪式。本次活动有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中的校长、学科骨干老师及各地教委代表等参加。
    此外,出席本次活动的特别嘉宾有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合作中心副主任陈珊以及北京青华园教育集团师资部总监钟晓臣(原北京101中学高级教师)。
    本次研修班主要从三个模块深入探讨中学校长、主任和骨干教师需要具备的领导能力、管理能力、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旨在提高学校领导者的管理能力与领导艺术、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使学校能更快、更好的适应高考全国卷命题的趋势。
    本次全国卷命题研修班为期4天,活动分学科授课、主题讲座和参观考察三部分组成。
    (1)学科授课安排在10月29和30日举行,分语文、数学、英语三大学科分班研修。本次活动授课将注重实用性、针对性、系统性、开放性,对于快速提高教师命制试题的水平,全面提高学校的课程设计能力和教师的课程执行力,有很大帮助。
    (2)主题讲座安排在10月31日进行,由北师大重量级博导、教授亲自主持。据了解,本次讲座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引领性作用,非常精彩!
    (3)参观考察安排于11月1日进行,主要是感受首都文化氛围,了解首都名校底蕴,提升人文情怀。
    首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致辞,周书记介绍了北师大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实力以及突出成就。他表示北师大文学院已经进入国际化,重视写作,重视文学教育,重视社会合作,重视中国文学海外传播。同时周书记还表示本期研修班意义重大而深远,希望借此公开的平台,探讨中国教育格局与趋势,同时与各位与会代表、高中和机构建立良好的关系。
  
    接下来,北京青华园教育集团师资部总监钟晓臣老师上台致辞,钟老师代表青华园教育集团向与会者表示亲切问候,同时阐述了此次研修班的目的及意义,鼓励大家借此平台多多交流学习。此外,钟老师表示会和北师大各方深入沟通、全面配合照顾各位与会领导、老师和朋友的生活起居。会末,钟老师表达了对本次研修班举办圆满成功的美好祝福。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高考全国卷命题研究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各位老师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上午九点数学、语文、英语讲座正式开始。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