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15年北京作协-北京师范大学第四期“文学托举梦想”专题培训班在我院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15-07-14


713日上午九点,2015年北京作协-北京师范大学第四期“文学托举梦想”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师大励耘报告厅举行,标志着培训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培训由北京作协、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合作与发展中心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北京作协的六十余名小作家,他们将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师大文学院依据相关的培训教育理念设定了有针对性的课程,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小作家们的人文素养,培养他们阅读和写作的兴趣,并保持对科学的求知欲和好奇心。

北京作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升山老师、北京作家协会青年儿童文学作家周敏、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过常宝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助理、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张国龙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北师大文学院合作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向飞主持。

仪式开始由过常宝院长致欢迎辞,过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小作家们的热烈欢迎,然后声情并貌地介绍了北师大文学院的光辉历史,历数师大历代文学大师,鼓励小作家们努力学习,向先贤看齐,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利用5天的培训时间,虚心求教、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争取未来成为一名杰出的乃至世界级的优秀作家。

随后,北京作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升山先生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北师大热情承办此次培训活动表示了感谢,告诫小作家们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将远大的理想与坚实的行动结合起来,希望学员之间加强沟通和交流,以诚相待,成为彼此人生道路上可信赖的小伙伴和好朋友,最后叮嘱学员们在师大学习期间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告诫同学们就餐时不能浪费,要表现出小作家该有的品格和素养。



仪式最后,过院长向北京作家协会青年儿童文学作家周敏女士授予荣誉聘书,聘请她为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培训专家,大家热情鼓掌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至此,开班仪式结束,小作家们在文学院开始他们正式的学习,相信他们一定能从中收获。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