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对口协作地区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5-13


 
2015512日上午8:30,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对口协作地区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励耘报告厅举行。河南省副总督学吴廷伟厅长、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杨永盛副处长、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刘振海副处长、河南省教育厅职称教处张家成副处长、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王力志副主任、北京市支援合作办智力支援处贺爽副处长、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吴圣谷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军教授、文学院发展合作中心副主任陈珊老师、继续教育学院项目负责人赵雷、邓宇林老师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助理、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张国龙副教授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书记王立军教授首先致辞,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历史积淀、发展成就及优势特色,祝愿学员们学有所成。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吴圣谷副院长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于第三十个教师节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与在座各位学员共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王力志副主任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平台搭建背景,即北京人民反哺为南水北调工程做出贡献的河南人民,同时提出了两个问题请学员思考:为什么来学习、想学到些什么,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北京市支援合作办智力支援处贺爽副处长指出,此次培训是第一次与历史悠久、师范类教育的典范——北京师范大学合作,相信学员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有所斩获。河南省副总督学吴廷伟厅长在致辞中希望学员们作为种子,在学习结束之后可以引领、引导其他老师,将资源辐射开来,并成为“大江竞渡、百舸争流”中的弄潮儿。最后,职教班班长武松文、初中班班长张珂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两位班长都怀着激动的心情,代表大家感谢领导和老师们提供的学习平台,对此次培训中的系统、全面学习充满期待,表示将会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负此次充电之旅。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对口协作地区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学员们为期两个月的深度、系统学习将正式开始。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