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14年西乡街道小学语文北师大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4-03-19



  

    2014年3月10日,西乡街道第二批小学语文教师研修班的四十九名成员在刘军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开始了为期七天的研修活动。

    八点三十分,在研修班开班仪式上,北师大文学院姚副院长向学员们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悠久的历史,对学员们的学习作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和指导。他说,西乡是一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也是一片教育的热土,学员们的学习热情让他感动,也希望学员们认真听讲,把专家教授的经验带回宝安,更好地指导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最后,刘军校长代表研修班全体学员致辞。
    九点三十分,研修正式开始。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勇博士给学员作了题为《五四新文学的跨文化思考》的讲座。他从现代文化的价值与特殊意义谈起,重点阐述了五四新文学、五四新文学的跨文化品格、五四新文学的背景与文化发展等三个问题,还讲述了五四新文学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各国文化的影响。课堂上,刘勇教授结合现、当代文学发展情况,旁征博引,字字珠玑,不时抛出问题引发学员思考。学员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争取每一个与教授现场互动的机会,而刘博士的博学与睿智,更是让现场笑声不断、掌声不断!


 

 

    下午两点三十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心理学博士宋振韶教授给学员作了一场题为《如何做一名高效能教师》的专题报告。他重点讲了高效能教师的七个习惯,特别是在积极主动这个习惯方面阐述得尤其详细,在如何让孩子们由消极被动变为积极主动方面,给学员们打开了一扇明亮的心窗。
    一天的学习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以后几天的学习会有更多的惊喜与收获!(文/张丽娟 图/管小中)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