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圆满举办2013年西乡街道小学语文教师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4-01-06


  

 2013年12月9日至13日,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第一批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研修班的49名成员齐聚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研修活动。
   开学典礼上,轻松和谐的课堂氛围与室外寒冷的天气形成鲜明的对比,让远道而来的学员们倍感温暖。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姚建彬副院长致辞,表达了对西乡教师的热烈欢迎,并简短的介绍了北师大的悠久历史以及现代发展情况。

 随后,班长杨树军校长发言:希望来学习的老师们要珍惜培训机会,转变角色,全心投入学习中;学成回到岗位,将所学所思与教育实践相结合,增强教育智慧与能力。开班当天,北师大文学院刘勇教授首先进行了《北京传统与文化》的精彩讲座,他对文化的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谈到“文化无法概括,无处可感;文化是代代沉淀积累下的习惯和信念,渗透在生活的时间中”等精彩观点,博得学员们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于翠玲教授的“教师与媒介素养”、钱志亮教授的“回到原点看人——有效课堂哪里来”、陶沙教授的“脑科学新进展及其对教育的启示”、过常宝院长的“个性化诗词鉴赏方法”、张湘同老师的“教育新典范”、张国龙副教授的“让学生享受快乐的作文教学”、罗良副教授的才“儿童青海年认知发展规律与教学应用”、郑日昌教授的“教师职业倦怠与心理压力调节”同样获得学员们的赞赏和肯定。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他们所经历的所有培训中最好的一次,专家们的课都很好地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和心得相结合、生动有趣、贴近教学实际、观点新颖、拓宽了学员的视野,在课后的调查问卷中学员们基本上都打出了90至100的高分。学员们不仅对教学团队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对管理团队的老师不辞辛苦地迎来送往、设计安排课程、问寒问暖、有求必应等也给予的充分地肯定。短短的五天学习,学员们被授课专家的敬业精神所感动,更钦佩他们的知识渊博。培训结束时,学员们意犹未尽,舍不得离开,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之大始料未及。

  本次研修班,为文学院开办中小学教师培训的工作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为未来的中小学教师的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