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青春国学计划”《论语》精讲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06


201954日上午8点半,北京师范大学“青春国学计划”《论语》精讲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主楼C 5049顺利召开。我院发展与合作中心的老师与来自北京市八一学校、北师大三附中、北京市广渠门中学等京内外的中学语文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我院发展与合作中心的老师对各位语文教师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的创建历程与功能定位。发展与合作中心可谓文学院的年轻部门,成立于20133月,是文学院直属的社会服务与合作机构。中心依托文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一流的专家团队,在中国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领域起着引领示范的作用,承担着文化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的职责。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很多是北师大校友,曾经在文学院求学,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会认识一个面貌全新的“师大文院”。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我院推出 “青春国学”系列活动,《论语》精讲班作为“青春国学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帮助中学教师更好地研读《论语》文本,解决一线教学的实际问题。发展与合作中心的老师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文学院“青春国计划学”的实施方案与取得的成果。目前,发展与合作中心依托文学院的师资力量与校外资源,与十几所中小学建立了长效的合作机制,构建以诗词吟唱、民俗礼仪、经典阅读与写作、古代汉字与书法四门传统文化课为主体的课程体系,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借助教师培训、诗词吟唱展演、研学旅行、高端论坛等活动形式,不断提升中小学教师传统文化教学的能力。

“青春国学计划”《论语》精讲班将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李小龙老师授课,为期四天,在五月的四个周六全天授课。文学院将全力为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营造浓厚笃实的学习氛围,至此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