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市-河南省水源区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09


         2019年5月8日上午8时30分“北京市-河南省水源区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肖向毅、北京市教委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处副处长刘海涛、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过常宝教授出席了此次典礼。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过常宝教授首先致辞,他对研修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承担北京市教委对口支援教育培训项目的历史。近年来,在国家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的大背景之下,在北京市教委的积极推动下,文学院主动承担对口支援与协作教育培训项目,先后为河南水源地、拉萨市、玉树州、湖北巴东县等多地培训教师、教育管理干部2000余人次,受到了参训教师及当地教育管理部门的广泛好评。文学院在此过程中,积极承担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过院长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悠久历史、发展成就、国际化特色以及在师资培训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并祝愿研修班教师在为期21天的学习中学有所得。

 

  

 

    郑州市第八十四中邵玲琴老师作为本次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发言中邵老师对北京市教委、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以及发展合作中心提供的学习平台与学习机会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表示参训老师们一定会珍惜研修机会,研修过程中积极参与、用心研讨,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素养。

 

    北京市教委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处刘海涛副处长介绍了河南省水源区和北京市互帮互助的密切关系,并指出“北京市-河南省水源区骨干教师研修班”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安排的举措之一,对于加快教育现代化,落实教育强国战略有重要意义。讲话中刘副处长对文学院多年以来给予北京市教委的支持以及为北京市教育培训作出的贡献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最后,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肖向毅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促成此次培训合作的北京市教委、北京师范大学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对研修班老师们的殷切希望与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重视本次培训,学有所获,把更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带回家乡河南,带到实践工作中,为河南由教育大省走向教育强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至此,北京市-河南省对口协作地区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40位河南省中学英语骨干教师为期三周的系统性学习将正式开始。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