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河北省大名县高中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08


  2019年7月6日上午8点30分,北京师范大学-河北省大名县高中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于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主楼C区5049举行。此次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的牛老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张国龙教授、河北省大名县教育体育局教师教育股张慧老师、河北省大名县教育体育局高中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负责人杨青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老师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张教授首先对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大学之“大”在于其包容光宇的气度,在于其文化积淀的深厚,大学课堂可以帮助教师拓宽思路、开阔眼界,站在更高的维度思考教学问题,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享受大学课堂,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用更加开放的心态,不断扩大自己的视野和格局。最后,张教授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克服天气炎热的困难,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杨老师从自身的带队经历谈起,已经两次带领培训班来到北师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师大的文化底蕴与人文环境,感受到高等学府的魅力所在。其次,杨老师对国家政策表示感谢,得益于北京市教委与地方教育厅的承接、北京师范大学的具体执行,更多一线高中骨干教师受到培训,提升了教学能力与文化素质。最后,杨老师向各位教师再一次重申了培训纪律,严格遵守北师大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规定的学业任务,全身心地投入培训。

  张老师主要介绍了培训期间的课程安排。研修方案的制定主要考虑到教育技术理念、教育工作者的心理素养、人文素养、学科素养等方面的内容,希望借助培训的契机,全面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在师资力量上,邀请北京市中学一线名师、教研员,大学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确保教学水平。此外,培训还设置实践交流的环节,比如国家博物馆参观、北京市第三十五中观摩等,真正让理论见之于实践。

  最后,学员代表大名县第三中学副校长赵志迁老师发言。赵老师呼吁参训教师,应当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融入课堂、参与课堂,切实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教学能力,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工作方法,为大名县的教育教学事业再添新助力。他借助源泉活水的比喻,表达了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愿望,作为教师,应当像海绵一样,不断汲取知识的源泉之水,言传身教,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相信在文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大名县37位参加培训的高中教师能够度过一段充实快乐的学习时光,切实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在一线教学的岗位上更好地发光散热。至此,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